首页
    工作动态
      通知公告
        优秀校友
          毕业骊歌起,青春将远行——学校隆重举行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
          来源: 作者: 校对: 编辑: 审核: 发布时间:2022-06-29 浏览次数:4410
          分享到: 打印

          6月29日上午,学校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。学校党委书记张绍荣,党委副书记、校长唐玉林,党委委员、副校长刘仲全,党委委员、纪委书记朱传书,相关职能部门、各二级学院负责人,教师代表,毕业生代表参加典礼。党委委员、副校长文斌主持典礼。

          IMG_1604.JPG

          毕业典礼现场

          上午11时,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。

          副校长刘仲全、纪委书记朱传书分别宣读了《重庆城市职业学院关于表彰2022届优秀毕业生的通报》《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对普通高校2022年学生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予以表扬的通报》,希望受表彰的同学珍惜荣誉,戒骄戒躁,再接再厉,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积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并取得更大的成绩,肩负起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,并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发挥模范带头作用,努力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青春和力量。

          IMG_1467.JPG

          刘仲全副校长宣读表彰通报

          IMG_1512.JPG

          纪委书记朱传书宣读表彰通报

          今年,我校共有220人获得“重庆城市职业学院2022届优秀毕业生”称号,28人获得“市级优秀毕业生”称号。在热烈的掌声中,主席台就坐的领导为获奖的毕业学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。

          为校级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.JPG

          校领导为校级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

          为市级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.JPG

          校领导为市级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

          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.JPG

          校领导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

          饮水思源念母校,寸草春晖处处情。大学时光转瞬而过,从接过毕业证书的那一刻起,学生变成了校友,学校变成了母校。校友和母校始终坚持携手并进、共同发展,在母校产教融合、校企合作、就业创业等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。今年,学校在2022届毕业生中聘任85名同学担任校友联络大使,广泛开展校友联络。毕业典礼上,主席台领导为校友联络大使代表颁发聘书,期望他们争当校友与母校、校友与校友沟通联系的纽带,为母校校友工作做出积极的贡献。

          IMG_1530.JPG

          文斌副校长主持毕业典礼并宣读校友联络大使名单

          为校友联络大师颁发聘书.JPG

          校领导为校友代表颁发校友联络大使聘书

          教师代表陈杰发言1(1).png

          教师代表陈杰老师发言

          时代各不相同,青春一脉相承。教师代表陈杰在发言中回顾了与毕业生倾情相处的三年时光,她深情地说:“在这1033天里,你们收获了学识,历练了品行,成熟了心智,开拓了视野,完成了学业。在栀子花开的最美季,带着母校的传承和情怀就要扬帆起航了。”她向即将离开母校、踏上新征程的同学们殷切寄语,希望同学们永远怀揣梦想,把握好当下的每一天,拒当“躺平族”,争做追梦人,踏踏实实做事、诚诚恳恳做人,在人生路上收获友情、爱情、成功和幸福。

          毕业生代表王元丽发言.JPG

          毕业生代表王远丽同学发言

          三年相伴城职情深,来路漫漫前程似锦。文旅康养学院19旅游管理0032班的王远丽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,她回忆了三年来自己的点滴收获,向辛勤培育自己的母校和老师致以诚挚感谢,她表示将坚守“求德,求知,求技,求悟”的校训,以“坚卓勤勉、自强奋进”校风为不懈精神追求,以“五有”城职人的育人理念为人生的座右铭,拿着这份城职答卷,带着母校的殷殷嘱托向未来进发,脚踏实地、敢于挑战,勇于创新、矢志艰苦奋斗,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。

          唐玉林校长致辞.JPG

          唐玉林校长致辞

          青山一道同云雨,明月何曾是两乡。唐玉林校长以《坚卓勤勉 自强奋进 在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》致辞,代表学校为毕业学子送出最后一份“礼物”——寄语学校2022届毕业生,“青春因奋斗而厚重,人生因拼搏而精彩,劳动因技能而宝贵,希望你们每个人都心怀‘国之大者’,把小我融入大我,把‘小我’的理想追求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‘大我’事业中,去祖国和人民最需要你的地方建功立业!”唐玉林校长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。一是脚踏实地,迈好青春赛道第一步。在漫长的职业生涯中一步一个脚印行稳致远,抓住每个宝贵的就业机会,检验自己、历练自己,成长自己,先就业后立业,“泰山不让土壤故能成其大,河海不择细流故能就其深”,勇敢地迈出职业生涯的第一步。二是做学合一,为青春赛道持续赋能。“行千里而积跬步,致广大而尽精微”,匠心需要坚持、专注和敬畏。在科技日新月异、社会深刻变革的今天,不断学习本领、实现自我成长,继续带着对未知事物的探索和好奇,对学问深耕钻研的精神,向社会学做人、学做事,做一个充满活力、追求上进的新时代青年。三是锚定目标,在青春赛道上久久为功。遇到困境,要冷静面对、坚韧前行,在青春的赛道上,锚定目标,踔厉奋发、勇毅前进,带着城职“坚卓勤勉、自强奋进”的校风和“红色匠心、精益求精”的学风,跑出属于“加速度”和最好成绩。

          毕业生代表宣誓.JPG

          毕业生代表宣誓

          “忠诚党和国家,遵守宪法法律;依法行使权利,忠实履行义务。坚卓勤勉,自强奋进,在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;红色匠心,精益求精,跑出当代青年最好成绩。强国有我,请党放心!请党放心,强国有我!”最后全体人员在李欢老师的带领下,一起进行了毕业生宣誓。

          IMG_1446.JPG

          毕业典礼传来阵阵掌声

          IMG_1615.JPG

          典礼现场